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教研促成长,携手共奋进——继续教育中心圆满完成“国培计划(2021)”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研团队(物理、生物)培训项目
2023-05-19 16:26:00   发布:张波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研团队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发展能力,根据云南省教育厅下达的相关任务要求20235月16日下午,在玉溪师范学院科学讲堂举行了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研团队培训项目(物理、生物团队)结业典礼

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苗民同志,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李红梅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羊波教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邵丹出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颜鸿淋同志主持。

 

苗民主任为结业典礼致辞,代表玉溪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向顺利结业的126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讲话中,他介绍了自2010年以来,玉溪师范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先后承担并优质完成了隶属于“国培计划”的多项培训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针对本次培训工作,苗主任做了简要总认为学员们在现代教育理念、教育方法、专业理论和专业实践能力等方面,均得到了一定提信学员们能把培训期间所见、所闻、所学、所想、带回去,结合各校各地情况,逐步探索出一些符合学生实际、教材实际、自身实际的好的教学方法,在各自的岗位中起到更加显著的骨干作用。最后,苗主任还对各相关参与部门、授课教师及培训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来自曲靖市陆良县的刘建宏老师,对玉溪师范学院为学员们搭建的学习、沟通和提升的平台,表示感谢。刘老师认为,本次培训让来自省内八县区的老师们相聚一堂、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随后,从“倾听专家讲座,从中受益;与学员互动,从中进步;开拓视野,促进业务水平提升”等三方面分享自己在培训中的收获及感悟。最后,刘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带着此次培训的成效,以更加饱满的教学热情,投入到今后的课堂教学改革中去,争取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有更大的提升 。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教育名家的讲座及指导为他们带来了心智的启示、感情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让他们饱享了高规格的“文化大餐”。专家的精粹论断,名师精心设计的课堂展示,同行们独到的看法和出色感悟,解决了工作中的疑惑,并对今后的教育之路充满了信心。

 

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先后为学员和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都做了精心的部署和周密的安排,使得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相关热词搜索:教研 促成 成长 携手 奋进 继续教育 继续 教育中心 教育 中心 圆满完成 圆满 完成 计划 2021 20 21 农村 义务教育 义务 教育学 学校 学科 科教 团队 物理 生物 培训 项目

上一篇:继续教育中心学士学位评定分评委会召开2023年上学期学士学位评审会
下一篇:“国培计划(2021)”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研团队(物理、生物学科)培训项目在我校顺利开班

频道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