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继续教育中心圆满完成2020年“国培计划”一对一精准帮扶澜沧县乡村幼儿园保教能力提升送教培训任务
2021-07-12 16:28:20   发布:张波    点击: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组织实施 2020 年中小学幼儿园“国培计划”项目培训任务的通知》要求,为有效提升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玉溪师范学院与澜沧县教育体育局开展2020国培计划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第一阶段培训2021年7月4日,由玉溪师范学院继续教育中心邵丹副主任、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科胡艳珍科长带队,玉溪市第二幼儿园山水园区执行园长周俊霞、 龙湖园区执行园长徐致情、特色体育专任教师李维俊组成的送教专家团队,赴澜沧县开展乡村幼儿园保教能力提升送教培训。培训班学员为澜沧县及各乡镇幼儿园的61名教师,培训在县幼儿园和研训中心开展,培训时间共计3天,安排了形式多样的研修学习内容。

 

     7月5日上午8:30举行开班仪式,县研训中心副主任李绍华和澜沧县教师进修学校刘茜副校长、培训教师专家团队和全体培训教师出席仪式。会上邵副主任就国培计划对国家教育的重要性和地方幼教老师承担的角色以及玉溪师范学院办学能力、与澜沧县教育事业的深厚情谊和玉溪市第二幼儿园介绍并做了动员讲话。李绍华副主任根据澜沧县现教育情况和幼教面临问题做了分析,并鼓励大家在本次培训中要学有所思,全面展示,通过本次培训平台发现教学过程中的不足,真正收获自己的教学知识提升能力。

 

5日上午和6日上午县幼儿园,分别开展了幼儿”的技能“跳”的技能的两堂同课异构课程。来自勐朗镇幼儿园教师徐合川,上允镇幼儿园教师鲍娅滢,玉溪市第二幼儿园教师李维俊执教幼儿”的技能课,新城艺术幼儿园教师李灵、县幼儿园教师何楹、玉溪市第二幼儿园教师李维俊执教幼儿“跳”的技能课。课后开展了积极而热烈的研讨,专家团队周俊霞、徐致情和李维俊三位老师对课程进行分析讲解,学员老师们积极讨论点评。针对体育集中教学活动的有效组织与实施策略的讲解,课程中和学员积极互动,从各种案例中和学员深入讨论,各位老师踊跃发言,一场有深度的思想碰撞在课堂里得到有效的升华。

 

 

5日下午、6日下午、7日全天在研训中心举办了“体育集中教学活动的有效组织与实施”、“幼儿园户外体能锻炼的有效设计与组织”、“幼儿园区域活动的有效组织与实施”。徐致情园长和周俊霞园长通过三场专题讲座和优秀课例的视频展示,为本次培训提供了全面细致的理论支持,在培训过程中,学员认真听讲,做好记录,讨论过程中学员们从各学校实际情况出发提出了各种有代表性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积极的讨论。

 

 

此次培训得到了澜沧县幼儿园和澜沧县教师研训中心领导和老师们力支持,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老师们带着此次培训的收获和心得,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开展反思学习,为第二阶段培训积极准备,相信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培训一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老师的执教能力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孙银超供稿)

 

           玉溪师范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2021年7月12日

相关热词搜索:继续教育中心 继续教育 继续 教育中心 教育 中心 圆满完成 圆满 完成 2020年 2020 20 020 国培 计划 一对一 一对 精准 帮扶 澜沧县 澜沧 沧县 县乡 乡村 幼儿园 幼儿 能力提升 能力 提升 培训 任务

上一篇:学历教育科完成2021年成人学位外语考试工作
下一篇:凝心载梦 缘聚玉溪——继续教育中心圆满完成2020年“国培计划”云南省乡村幼儿园教师保教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频道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