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县中小学教师培训简介
2010-07-20 16:05:00   发布:    点击:

 

贡山县中小学教师培训,是红塔集团对怒江州贡山县扶贫内容的一部分,由玉溪师范学院成教学院承办。

培训时间:2008年起至2010年年底结束。分批分期进行培训。

培训对象:贡山县中学教师,中学校长、教导主任,小学教师。

培训内容:国内外教育现状对比与发展趋势、前沿教育理论及教学运用、新世纪教师基本素养概论、教师心理压力与释放、教师成长规律与自身发展、校本课程开发与利用、我国中(高)考考试制度改革、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教学观摩等。

培训目标:通过此次系统培训,着力使培训对象在理论素养、教育理念、教学研究意识和教育教学方式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高,更好地为当地教育教学服务。具体培训目标是:

1、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了解前沿教育理论,提高自身教育理论素养、更新教育理念,培养终身学习意识、树立科学的师生观。

2、了解国内外当前教育发展趋势,开拓视野,掌握新世纪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培养合作与竞争意识。

3、培养教师的教学反思意识和教育研究能力,为成为学者型教师奠定基础。

4、准确把握新课程的教育理念,掌握新课标,研讨新课程背景下的有关问题,使新一轮课程改革落到实处。

5、教师能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服务教学,制作教学课件;利用网络收集整理信息,及时了解和吸收最新教育动态和成果,应用于教学和研究。

 

玉溪师范学院成教学院

2010720

相关热词搜索:贡山县中小学教师培训简介

上一篇:云南省农村中小学教学骨干培训简介
下一篇:玉溪市中小教师履职晋级培训简介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