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采编中心 > 正文

高职学院“中华魂”颂歌献给党主题教育活动
2011-06-23 20:13:00   发布:    点击:

 

高职学院“中华魂”颂歌献给党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国家及社会各界都以各自的表达方式给予党九十周年生日送上一份厚重的礼物。我学院也秉承党的优良作风,积极学习党的知识和开展关于党的各种活动,相继开展了“党在我心中、颂歌献给党”红歌晚会,颂歌献给党的全面学习等等。
在建党节来临之际,同时也迎着我学院颂歌献给党的浪潮,学院相关领导也特别重视本次学习的时效性和意义。成教院党委李少雄书记邀请到玉溪师范学院老党委书记刘邦元老领导给我们学院学生又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对党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201162119:10在学院二楼讲座厅开展了“中华魂”颂歌献给党的爱国主义教育,本次活动由李少雄书记策划和主持。首先,李书记发表讲话并对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作了说明。紧接着,李书记介绍刘邦元老书记,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
老书记以“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为主线展开本次教育的核心思路。学党史,书记带领我们又一次重回历史的记忆,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这一段艰苦的历史,写下了中国共产党的血泪史,汇集了全国人民的智慧。战争的节节胜利在历史的记忆里立下了丰碑!
知党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共产党开辟了历史的新纪元,开始了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新篇章!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大力推进科学技术的发展。改革开放、设立经济特区使我国经济飞速发展,举世瞩目。“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是经济发展的核心价值体系。历史告诉我们当改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正逐步向小康社会迈进。
跟党走,在中国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不断发扬党的奋斗精神,积极创新。青年是社会发展的支柱和有生力量。只有发扬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长征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不怕吃苦,才能在新时期发展的浪潮中,不断进步和创新。相信新一代的同学们能为祖国献上一段完美的音符。
最后,李书记作了总结和最后发言。感谢老书记的莅临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李书记向同学们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10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希望。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青年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党和人民对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全国青年寄予厚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国广大有志青年提供了创造精彩人生的广阔舞台。生长在我们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我国青年一代应该大有作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让我们紧紧携起手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同为我们伟大祖国、伟大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奋斗、奋斗、再奋斗!
以此同时,李书记也针对我学院的实际情况给予同学们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的过程中,继续发扬努力学习的良好作风!希望同学们能吃苦耐劳、不互相攀比、争取在三年的学习时间里真正的学到有用的东西;希望同学们养成的良好的道德情操!为将来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欣赏:

相关热词搜索:高职学院“中华魂”颂歌献给党主题教育活动

上一篇:高职学院2011年杜绝考试作弊倡议书
下一篇:招聘信息1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