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采编中心 > 正文

“党在我心中,红歌伴我行”红歌晚会
2011-05-31 18:31:00   发布:    点击:

内容编辑.

玉溪师范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党在我心中,红歌伴我行”红歌晚会
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一个伟大的党派用勤劳的双手缔造了崭新的中国—中国共产党。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诞生的伟大时刻,同时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生日。今天,这个国家的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已经创造了新的发展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但是,今天的青年都不应当只沉浸在国家今天的成就里而遗忘前人艰辛的奋斗历程。音乐是一代代人之间最柔韧的纽带。每一首红歌都是对这个国家的一种描摹,对一代人的情怀的抒发。因此在建党90周年暨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我院特别举办了本次以“党在我心中,红歌伴我行”为主题的红歌晚会。
晚会时间:2011年5月23日
晚会地点:高职学院学习大厦二楼讲座厅
主办单位:成教学院党委
承办单位: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
协办单位:高职学院团委
晚会流程:
一、   主持人致开场白
二、   高职学院李少雄书记介绍领导嘉宾及致词
三、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四、   主持人介绍评委和宣读评分细则
五、   各班以及个人按顺序表演节目
六、   颁奖仪式
七、   晚会结束
八、   安排嘉宾离场
九、   清理晚会现场
 

 

 

 

 

 

 
活动总结:
活动目的:激励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发扬青年人的爱国精神。引导学生既怀爱国之心,又树立报国之志。坚持立德为本,立德树人。尽显我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颂扬革命的丰功伟业。同时为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最优秀的礼物。
取得的成效:各个部门之间能够较好的协调与合作,晚会过程中节目表演井然有序,各个班级和个人都能够很好的把握红歌的歌曲内容,各班队形设计恰到好处,服装整洁统一,很好的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爱国主义思想。
回顾红色经典,唱响历史号角,时刻铭记历史给予我们的感动与回忆。红歌会既是颂扬革命先烈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也是让我们年轻的一代继承和发扬这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21世纪的青年同胞们,历史的重任就落在你们的肩上。让我们一起歌唱、一起拿出青春的活力,去铸造祖国明天的辉煌!用我们的歌声与舞蹈展示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于爱国主义思想。
活动的价值定位:
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一旦红歌响起,所有的穷困苦难在其象征的红色精神下都显得苍白渺小。一支红歌可以催生一腔精神,而精神的力量可以让一个人复活,让一个民族复兴。红歌已经渗透到那一代人的内心中去了,伴随着他们的成长,对他们的生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对于没有经历那一历史过程的我们,要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且每个青年尤其是大学生要了解、认知自己身上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把自身的发展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党在我心中,红歌伴我行”在内容上的积极向上的定位与创新,加上独特的组织形式,必然将“红色经典”打入每个人的心里。
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价值定位主要体现在三个主要方面:(一)歌唱伟大祖国在成立六十周年以来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就,也可以反映在发展中的波折,回顾红色经典,点燃同学们的爱国激情。(二)歌声唱响青春,同学们以团体的形式登台表演,是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合作意识,打造城环一家人的新理念。(三)试点采取活动竞标制,充分利用院内资源,发挥院级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推进院级团委学生会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党在我心中,红歌伴我行”红歌晚会

上一篇:“党在我心中,红歌伴我行”红歌晚会
下一篇:“党在我心中,红歌伴我行”红歌晚会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