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采编中心 > 正文

兴才学校支教活动
2011-04-25 22:56:00   发布:    点击:

 

    兴才学校支教活动
时间:2011年04月15日
地点:玉溪市红塔区环山路兴才小学
参与人员:YID(云南发展培训学院)和高职学院的志愿者,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
活动主题:服务民办教育,爱心照亮希望
 
活动目的:
(1)通过支教活动,了解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学情况和办学条件。
(2)走进课堂,与孩子手牵手,结成帮扶对子,奉献一片爱心,让孩子感受社会的温暖
(3)通过支教活动,让更多的人和社会力量来关注和投入到这个被人忽视的弱势群体,以此改变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办学条件。
(4)促进大学生与民办教师之间的互动交流,让孩子体会到另类的关爱教学,同时也有利于在校学生积累教学经验,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激发在校大学生的责任意识。
 (5)根据不同的班级,针对孩子的年龄大小和身心发展的个性特点,结合我们自身的优势特点,我们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内容,适时,适量,适性地开展课堂教育,让孩子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到知识,收获喜悦快乐。比如带孩子玩老鹰捉小鸡,击鼓传花,还有歌曲、舞蹈,在这些游戏中穿插一些知识,寓教于乐,教学相长。
 
支教过程:在兴才小学,每个志愿者被分配到不同的年级和班级,从一年级到七年级,根据志愿者的能力和特长,开展俱乐部活动,低年级同学主要做一些游戏,孩子们在欢乐中舞蹈,和志愿者们打成了一片气氛很融洽,很快乐。每次到学校支教,孩子们会和我们热情地打招呼,说着老师好,听到这些心里暖洋洋的。高年级的同学们有各种各样的俱乐部活动,比如舞蹈,英语,篮球等,可以在这些活动中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当我走进一个五年级的教室时,我被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讲课的氛围感染了,看着孩子们听得那么认真,作为我们心里感到很安慰。
 
活动的意义:2011年4月15日中午一点半,经过精心的准备,我们踏上了前往支教的路程,内心无比激动。兴才小学是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办学环境差,师资教育水平低,办学经费少,让我觉得很心酸,我很难想象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孩子接收到的教育是怎么样的?
让孩子受到关爱,得到快乐,让社会和更多的人士关注这一弱势群体,我想这是我们支教活动的最大意义!
 
    汇报人:李琳
    2011417
图片欣赏:

相关热词搜索:兴才学校支教活动

上一篇:兴才学校支教活动
下一篇:兴才学校支教活动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