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采编中心 > 正文

高职学院主持人大赛策划方案
2011-04-14 22:21:00   发布:    点击:


高职学院主持人大赛策划方案
   

主办:采编中心广播站

 

一 、大赛目的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院学子青春、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丰富其课余生活,锻炼交际反应能力,选拔优秀主持人,特面向学院全体学生,举办本次主持人大赛。此次比赛将以锻炼同学们的上台胆量以及口才能力为主要目的,把快乐健言贯彻到同学们的生活之中,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在一次次的说话中,彰显自我品质,达到社会对新一代大学生“站起来能说,坐下去能写”的更高要求。
 
二、大赛主题:驰骋青春 话统梦想
 
三、比赛安排
1、比赛时间:初赛:4月19日(周二)18:00  
复赛:4月21日(周四)19:00
     决赛:4月28日(周四)19:00
2、比赛地点:初赛:902教室    复赛:902教室    决赛:讲座厅
3、活动对象:09级、10级学生
四、比赛流程
初赛流程
1.自我介绍:1—2分钟    2.稿件朗诵  1-2分钟    3.评委提问:3分钟
(考察参赛选手的普通话标准程度, 初步筛选出一批普通话较好 , 基本素质良好的选手进入复赛。请感兴趣的同学到本班宣传委员处报名,宣传委员在周一晚上21:00之前把本班报名表交到2楼207采编中心办公室或直接交给广播站站长:15187702460 18787721468 )
复赛流程:
1. 自我介绍:1—2分钟(要求语言精辟、新颖大胆 , 富有自我特色 , 带有丰富的表情及自然大方的肢体动作)
2. 素质表现:2-3分钟  (选手可根据自身综合素质准备自己偏好或熟悉的一类节目 , 进行现场主持。包括 : 新闻类、体育类、娱乐类、访谈类、少儿类、英语类等等, 允许加入与观众互动的环节)
3. 才艺展示  2-3分钟  (在短时间内 , 展示具有自己特色的才艺 , 形式多样 , 如 : 话剧、小品、相声、唱歌、跳舞等 , 要求新颖 , 能吸引观众的眼球)
( 注:选手准备各自才艺 , 本环节也是各位选手为自己拉票的环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 , 台风 , 形象气质 , 才艺等方面,)
决赛流程:
第一环节:PPT介绍
    (选手自备一张照片以及参赛宣言,主办方工作人员制作PPT,比赛时由主持人依次介绍)
第二环节:临场应变(3—5分钟,包括思考时间)
由主办方赛前给定资料(包括新闻、文艺、体育、娱乐、社教等诸多方面,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主持导语和结束语)
第三环节:妙语连珠(时间3—5分钟,包括思考时间)
    参赛者自由抽选题目,每题共四个不相干的词,参赛者要用这些词语组织一段主持词,主持类型不限,词语顺序不限。
第四环节:才艺展示  2-3分钟  (在短时间内 , 展示具有自己特色的才艺 , 形式多样 , 如 : 话剧、小品、相声、唱歌、跳舞等 , 要求新颖 , 能吸引观众的眼球)
   第五环节:最后陈述(选手对自己本次比赛的表现做最后的陈述 , 本环节也是选手为自己加分的最后机会)
 
五、评分标准
语言面貌——普通话发音正确,声音大小适合,口齿伶俐,语速适中;(2分)
整体感觉——衣着形象表现了大学生的气质风貌,动作、表情方面与表达相匹配,有台风;(2分)
临场发挥——及时有效的表达;(1分)
创意体现——表达中有创意;(2分)
时间控制——在时间限制内完成规定的项目(1分)
语言感染——通过语言展示表演体现语言表达和组织能力。(2分)
 
 
六、前期准备工作
1、宣传工作
(1)委托宣传部为宣传主持人大赛和比赛做宣传海报(宣传海报粘贴于学院宣传栏处)
(2)广播站干事向各班宣传主持人大赛,并且给每个班长一份主持人大赛报名表,鼓励大一新生踊跃参加。
2、教室及活动所需物品的准备
 (1)比赛前一个星期申请教室供初赛和复赛使用,其中初赛和复赛预计申请一个教室,决赛使用一个多媒体教室或讲座厅。(由于决赛与复赛间隔时间稍长,为防止出现变故所以决赛的教室选择另行申请)
 
七、具体项目
1、我们将邀请比较专业的比赛评委进行选拔:
海选: 采编中心各部长及副部长
    复赛: 团学干部及采编中心主任、副主任
    决赛: 院领导、团学干部及采编中心主任
 特邀嘉宾: 待定
2、主持人:初赛:广播站站长、副站长 复赛:待定 决赛:待定(另选)
3、需要物品:水 奖状 奖品 话筒 记分卡 电脑设备等(暂定)
 
九、活动奖项
1、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4名(暂定)

相关热词搜索:高职学院主持人大赛策划方案

上一篇:高职学院主持人大赛策划方案
下一篇:高职学院主持人大赛策划方案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