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部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简介
2014-11-04 14:58:11   发布:    点击:

1、主持学工部全面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实施院党总支、行政和上级组织关于学生教育管理的有关规定。根据学院办学思想及人才培养规格质量要求,制定、落实全日制在校生管理工作计划和管理规章制度,全面组织实施学生工作。
2、负责指导、检查全院学生工作,协助学院分管领导做好班主任的选配、管理工作,当好党政领导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参谋和助手,维护和代表学生的正当权利,及时向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学生在学习、生活、素质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起好学院党政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
3、负责学院全日制学生个人、班集体的各项评优奖励及学生违纪处分教育工作,做好犯错误学生的处理和教育转化工作。负责全日制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教育常规管理工作,组织好迎新、开学典礼、军事训练、入学教育、毕业典礼、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
4、制定每学年(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计划,与有关部门协作,搞好学生形势政策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专题讲座活动。
5、兼任院团总支书记,参加玉溪师院团委或上级团组织召开的会议,负责指导、检查、督促院团总支工作,定期召开团总支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指示,研究部署我院团的工作。每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学习、部署学生教育管理的工作和任务,总结完成工作情况,计划下一周工作,检查落实学生教育管理规定制度的执行情况,解决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并定期向院分管领导汇报学生工作有关情况。
6、配合党总支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指导院团总支做好每学年(期)学生的推优入党工作,配合学生党支部做好学生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负责接收中央电大、省电大学生工作管理信息,并进行文件、通知、信息的下载、报告与执行。完成部门每学年(期)工作总结。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完成院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学生工作部简介

下一篇:高职学院第二次班主任例会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