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08年玉溪电大关于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科)
2008-04-25 10:03:00   发布:    点击:

我校于1999年首批参与中央电大“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开放教育”试点,并于2004年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定验收完全合格。几年来为本地区培养了上千名本、专科毕业生。有力地支持了本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

为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教育工作》的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转发《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广播电视大学进一步面向农村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的要求,加大对农村经济和农业生产的带头人,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和发展农村先进文化的带头人的培养力度,提高农村劳动者的科技文化素质。结合云南实际,经各有关部门决定筹措经费补助从2008年起组织实施全省农村“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现将有关招生事项通告如下:

一、培养目标:

通过学习,使学员拿到一张文凭,学会一门技能,掌握一类项目开发,成为具有大专学历,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成为我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后备人才,新农村建设的新型农民,发展农村经济和农业生产的带头人。从而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经云南省各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分配我市招生计划124人,我校决定招收农村行政管理农业经济管理两个专业(专科)。

三、招收对象及条件:

主要招收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历的农村青年,鼓励复原退伍军人、农业科技示范户、村干部、及乡镇企业带头人。科技致富能手报名学习。采取自愿报名,村公所公开推荐,乡镇审核,县级审定上报的程序进行。

四、学费及补助办法:

学费标准:按云教计[1999]89号文件核定标准,云南广播电视大学学费标准为75/学分。(累计76学分毕业),每生共计修完学分为5700元。

学费由省级财政、云南广播电视大学。个人分别按45%33%22%的比例共同分担,即省财政补助45%,每生计2565元;省电大减免33%,每生计1881元;学生个人承担22%,每生计1254元(平均每年627元)。书本费由学员自行承担。其他人员就读可享受每学分50元的优惠政策。修完全部课程应交总学费为3800元。

五、教学实施及单位: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由云南省广播电视大学具体组织实施,依托全省各州(市)电大分校,以县级电大工作站为教学点,实行计划单列,注册入学,不转户口,就地学习,实行弹性学制,按课程注册学习,按课程学分收费;通过远程教育手段,以学员自主为主,适当集中辅导为辅;建立学分累计制,修满规定的学分即可授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大专文凭。

六、报名方法与地点:

  报名就读“一村一”者可到各自所在县我校指定的办学点执高中、中专、职高、技校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照片2张,交报名费100元报名。(红塔区户口者可直接到玉溪电大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入学水平测试,待审查后通知入学。即取得入学资格,参加学习。

七、咨询地址及电话:

授权招生单位,云南省广播电视大学,电话:08715110269

玉溪广播电视大学(聂耳路49号)。电话:08772056901

联系人:老师:13988475655老师:13908775759

 

 

                          玉溪广播电视大学

    二OO八年一月七日

相关热词搜索:2008年玉溪电大关于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专科)

上一篇:08春一村一名大学生录取名单
下一篇:玉溪师范学院2007年成人高考第二批录取名单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